首頁 > 關於我們

國際知名景點阿里山,擁有五大奇景:日出、雲海、夕陽、森林、鐵路;阿里山群山環繞風景秀麗,山谷間成排的茶樹構成一幅美麗圖畫,涼爽的天氣裡,漫步雲端享受雲霧飄渺的浪漫。

跟著家人朋友一起來到御統茗園,一起體驗茶園巡禮和參觀我們管理方式及製作流程,我們用真誠的心交陪,透過網路認識更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。為確保茶葉的新鮮度,我們烘製完成即真空包裝,所以泡茶前先來給它醒茶一下,打開真空包裝用金箍棒夾著,讓它呼吸呼吸,2-3天後再品嚐會呈現較潤喉的口感…給喝茶的你試試看吧!

我們是在地茶農直營事業30年的老茶廠,師父們一起同心做好茶,依氣候的不同採自然萎凋讓茶葉芳香自然散發,讓茶香留多一點,苦澀少一點,我們站在第一線把關,依客人的需求客製化烘製茶葉,將最好最健康的台灣茶呈現給大家,主要是給顧客喝得安心品質有保證。

台灣阿里山高山茶採自然工法農作,採茶姑娘純手工採栽茶葉嫩芽,師傅們傳承古法手工煉製,農耕、採收、製作、烘焙....等等需費時多日,每一泡茶都是我們精心製作出來,在地台灣茶成本高製作費時費力,請大家支持在地茶農辛苦努力的付出。


Our Story
歡迎蒞臨參觀一起漫遊阿里山,細細品味[茶鄉之旅]
地址:台灣嘉義縣阿里山鄉樂野村4鄰115-15號
營業時間:週一至周日9:00~22:00
2017年註冊為【御統茗園】。
茶園巡禮及茶廠參觀,品茗阿里山茶

電話:05-2561773
lineID:queen20140515888
微信ID:Avon0952561773


70年代阿里山公路開通開放遊客上山,自此[阿里山]成為世界知名旅遊景點之一,也帶動了山區農產品銷售市場。1980年爸爸媽媽親手栽植茶苗,經日復一日的辛勤耕作,建立起明芳茶廠,明芳茶業在舊廠址自產自銷,至今已達30餘年之久。

直至2017年起,決定將茶廠遷移至茶園中央,除了就近管理,也因應時代的潮流,轉型為觀光農業。

[御統茗園]2017年註冊,[明芳]一名已使用30餘年,草創之初,父母親只懂得腳踏實地做好茶,對於智慧財產權與註冊一事並不了解。多年後,這一富含父母對家庭和孩子冀望的名字已被註冊。遷移新址後,大兒子除了秉持著父親務實的態度,繼續為老顧客服務,也開始思考如何走出自己的品牌,讓這傳統而純粹的茶,能夠以自己的品牌代代流傳。

[御]有帝王之物和進獻之意,將每一位客人視為最高服務對象,呈獻最上等.最優質的茶葉,讓大家在忙碌的生活之餘,藉由一杯好茶來放鬆和享受生活!

[統]取相繼不絕之意,讓茶不只在口中留香,更能世代相傳,綿延不絕。

[茗]採品茗之意,對於每一口茶滋味都深嚐細啜,感受背後的深層故事。

[園]供人遊覽休憩之處,除了提供輕鬆愜意的休息場所,也希望讓更多人了解茶葉的生產製作過程,對每一口茶感到更親近,也對在地茶農更有信心。

在一番精雕細琢之下,選定[御統茗園]蘊含了製茶的初衷和對未來的期望

[茶葉之於我,猶如水之於魚]
“茶”對我而言已成為生活的一部份,一日不喝茶就像今日事未畢。製茶也成為長久以來的例行工作,不求回報,只求對茶葉愛好者的責任表現。 “同心做好茶”一直是我們的堅持,師傅一雙雙粗糙的大手,從清晨到黑夜不停地翻動茶菁,注入滿滿期待與情感。
製作過程中師傅們總要試它千百回,檢討千萬次,一壺帶有人情味的好茶著實得來不易~

從明芳茶業到御統茗園

80年代王大哥一肩挑起所有大小事,管理茶廠.茶園.製茶.銷售...等,和王大哥白天萎凋.深夜殺菁的模樣依然深刻在心。民國85年賀伯颱風吹毀山區帶來嚴重災害,加上全台經濟蕭條讓農產品銷售一度陷入困境,原本只管將茶葉交給批發商的我們,不得不開闢新的銷售管道。

萬事起頭難......
您可以想像在沒有有線電視和網路,資訊流通困難的山區該如何開發新市場?
首先,有好的產品才能更有自信的推銷,加上親朋好友的口碑行銷,以及不厭其煩的提供試喝包,培養了許多新客戶。近年來更增加了茶葉製作導覽,縮短顧客與茶葉的距離。王大哥秉持著只要有好品質不怕身在巷弄裡的態度,一步一步走到現在。

回想起過往的點點滴滴......
一手推搖籃一手泡茶的年代,心裡總會升起一股酸酸甜甜的滋味,多年來生活總是忙碌而充實。
隨著年齡增長,生活模式早在不知不覺中悄悄改變,山區資訊發達,對外傳達訊息更便利,社群軟體成為和朋友間聯繫感情的重要工具,透過網路便能輕易得知山上的生活動態,為了更進一步讓大家了解阿里山茶區製茶的所有過程,也配合產業轉型,所以將新茶廠興建在茶園裡,並開放參觀,讓 {台灣茶} 更國際化、透明化。

未來目標期望能達到,網路和實體店面互相聯結,讓我們與顧客的感情綿延不絕,超越時間與空間的限制!!

Quality requirements

品質要求
阿里山高山茶區位於海拔1300-1600公尺,因為高山氣候寒冷,早晚雲霧籠罩平均溫度低日照短,新葉成長緩慢,葉片豐潤、渾厚、細嫩、果膠質含量高,完全手工採收,加以純熟技術產製的阿里山高山茶,茶湯色澤翠綠鮮活,滋味甘潤醇厚,回甘韻足香氣優雅持久,此為鼎鼎有名的阿里山珠露茶

茶農對自家產品品質要求,特別委任德國杜夫萊茵集團 (日本厚生勞働省審核登錄成為輸出國合格實驗室), 做370項國家標準殘留分析檢測,主要是讓客戶喝得安心喝的健康。對消費者是一種保障,對生產者是一種誠信。

PAGE TOP